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上海东阳人联谊活动上强调:携手并进 以破竹之势推动家乡跨越赶超

2022-09-05 09:40:2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通讯员 蒋晓东

  占得清秋一半好,趁将明月十分圆。9月4日晚,上海东阳人联谊活动在黄浦江畔举行,200多名在沪乡贤欢聚一堂,畅叙桑梓情谊,共话家乡发展。市委书记楼琅坚参加联谊活动并致辞。他指出,广大内外东阳人要进一步昂扬走南闯北、敢为人先、无中生有、点石成金的精气神,携手并进、合力共建,形成最大向心力,以破竹之势推动东阳奔涌向前、跨越赶超。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钢,市乡贤联谊总会会长王正明等参加活动。广大在沪乡贤近年来践行“我为老乡做好事,我为家乡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服务老乡、回报家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2020年疫情来袭时,广大乡贤捐款捐物,为家乡抗疫作出了重要贡献。乡贤们始终不忘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加油助力,促成我市与上海大学共建产业研究院,签约喔刷移动支付产业园等多个回归项目。

  楼琅坚在致辞时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家乡人民向在沪乡贤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东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在广大内外东阳人的合心合力、共同推动下,我市聚焦“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目标,以“1354”为工作总抓手,众志成城战疫情,凝心聚力促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各方面工作都呈现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

  楼琅坚指出,这两年来,东阳的综合实力、区域竞争力、影响力不断增强,去年经济总量再次迈过一个百亿关口,“四大千亿”产业加速转型,充分展现了强劲的发展态势;东阳的发展优势、发展后劲越来越足,区位优势不断凸显,工业短板有效补长,平台支撑更加有力;东阳的基础设施将日新月异,启动实施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文化艺术中心、“水润东城”三大重大项目,积极抢抓国家专项债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窗口期”,谋划推进一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东阳的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市四套班子合心合力、以上率下,党员干部精气神全面提振、担当作为,广大内外东阳人精诚团结、勠力同心,“美好东阳、合力共创”的良好氛围越来越浓厚。

  “未来几年,是家乡发展机遇叠加、发展动能集聚,实现奋进赶超的重要时期,既需要全市上下奋发有为、大干快上,更需要凝聚广大在外东阳人的磅礴力量,共推家乡高质量发展。”楼琅坚寄语广大在沪乡贤,一如既往地情系家乡、支持家乡、回报家乡,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把更多人才、项目、资金、技术引回东阳,推动东阳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联谊活动上,上海东阳人联谊会、上海市东阳商会对今年年初上海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的会员企业和乡贤进行了表彰。

  “回报家乡,是我们的初心;回报家乡,我们责无旁贷;回报家乡,我们永远在路上!”乡贤们畅叙乡情,在为家乡发展日新月异感到欣喜的同时,也纷纷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和回报家乡的热忱,言语间洋溢着对家乡发展的美好期盼。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