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集体谈话会上勉励国资国企干部:振奋精神 担当作为 全力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2022-09-07 22:59:4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巧颖 图片 包康轩

  9月7日上午,国资系统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集体谈话会暨2022年上半年度扛旗争先大比拼活动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楼琅坚在集体谈话会上勉励国资国企干部坚定扛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重任,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全力推动东阳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锦明等参加。

  柳尊科宣读了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任免文件。自去年国企改革启动以来,我市搭建了“1+6+X”国企框架布局,建立了监管制度体系。目前国企领导班子已基本到位,意味着国企改革发展站上了新起点、迎来了新阶段。

  楼琅坚指出,站在新起点,国资国企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坚定做大做强做优国资国企的信心决心,把各项工作干实干好;要把握政策红利,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做大资产、做强实力;要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基础保障、建设主体和资本撬动功能,在服务东阳发展全局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楼琅坚强调,肩负新使命,国资国企必须发挥优势、做大做强。要按照“注重营利性、突出公益性”的目标要求,发挥投资融资主渠道作用,把握融资政策“窗口期”,做大资产,做优资质,做强业务;发挥扩大有效投资排头兵作用,抢抓机遇谋项目,大干快上抓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发挥稳经济促发展主力军作用,在招商引资中展现国企担当,在助企纾困中展现国企作为,在共同富裕中扛起国企使命;发挥现代企业经营领跑者作用,强化党建引领、理顺体制机制、加强监督管理,提升国有资本市场化运营和风险防控能力。

  楼琅坚强调,迈向新征程,国资国企干部必须唯实惟先、善作善成。要讲政治,忠诚于党,忠于事业;要讲能力,注重提升企业经营能力,大力发扬企业家精神;要讲团结,处理好与部门以及班子之间等关系;要讲廉洁,国企干部特别是新入国企的领导干部、管理人员要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廉洁自律,规范用权,努力在国企改革发展中立新功、展新貌。

  集体谈话会结束后,国资系统2022年上半年度扛旗争先大比拼活动暨经营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继续举行。经现场比拼,国投公司融资部、城投集团投资管理部、水投集团监察审计部,以及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东阳创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市国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分别在“集团公司内设机构”及“上市公司与集团公司下属子公司”两组比拼中位列前三。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