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为群众送上“反诈月饼” 南马派出所首创特色美食反诈应用模式

2022-09-08 14:23:4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徐帆

  “这是我第一次收到警察亲手制作的‘反诈月饼’,感受到了中国文化魅力,我很开心。”9月5日下午,花园外国语学校幼儿园外教Eric从市公安局南马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一盒“特殊”月饼,连连称赞。

  “这位外教曾接到过诈骗电话,被成功劝阻,趁着中秋节和教师节同庆之机,我们专程给他送上‘反诈月饼’,在祝他节日快乐的同时,通俗易懂地宣传反诈知识,提升反诈意识。”南马派出所民警程洁说。这是该所与南马益源社工服务中心一起制作的“反诈月饼”。

  今年中秋节和教师节是同一天,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反诈氛围,提升群众识诈反诈能力,南马派出所专门定制了200多份印有“不刷单”“不转账”“不网贷”“不轻信”“无骗”“无诈”等宣传字样的限量版“反诈月饼”,通过进学校、进场所、进村居、直播等方式与辖区群众开展互动,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反诈知识问答为前提条件,将“反诈月饼”送到群众手中,把防诈警钟敲在群众耳边。

  据悉,为下好反诈宣传“先手棋”,南马派出所线上线下齐发力,拓展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形式,首创了特色美食反诈应用模式,不仅有“反诈月饼”,还有“反诈奶茶”“反诈肉饼”“反诈粽子”“反诈冰棍”等美食,力求“色”“香”“味”俱全,将反诈元素渗透到百姓日常生活之中,让他们美食吃进嘴里,反诈知识记在心上。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