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净网护苗助成长 我市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

2022-09-10 13:52:29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马安琪 通讯员 申屠康尧

  为切实增强全市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引导青少年形成健康、文明上网习惯,今天(9月10日)上午,由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的2022年东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在市青少年宫丹桂学堂举行。

  团市委挂职副书记申屠康尧向青少年们寄语,希望全市青少年争做网络环境的维护者、网络安全的推动者和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从我做起,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做网络文明的践行者......”活动现场,青少年代表带领现场全体青少年作出“清朗网络 青春先行”的宣誓承诺,号召广大青少年守法自律,弘扬正气,文明上网,拒绝侵害,争做推进网络安全建设的先锋力量。

  同时,授课老师带领大家观看网络安全教育视频,讲解网络安全应知应会小知识,并对青少年们提出的疑问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青少年纷纷表示,不仅会将学到的内容牢记在心,而且会向身边的亲人朋友们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东阳马生横漂青年宣讲团的宣讲员们充分发挥自身才艺,创新宣讲方式,编排快板《网络安全说》,用青年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呼吁“横漂”青年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帮助他们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培养起健康的网络心理,为共同维护网络文明之风的益清正气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全市各镇乡街道团(工)委积极组织辖区青少年们认真学习个人信息保护、拒绝网络谣言、抵制网络暴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基础内容,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