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江北街道的特殊中秋“礼” 文明送入户 创建不停歇

2022-09-11 10:37:48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张庆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中秋团圆佳节日,江北街道及社区干部不“打烊”,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文明宣传,补好项目短板,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

  “阿姨,您是否看到过讲文明、讲礼貌、讲公德、守秩序以及‘浙风十礼’等方面公益广告宣传……”在江北街道月亮湾社区前院小区,共建单位员工身披红马甲,手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调查问卷,开展文明创建入户宣传。他们不仅向居民解释调查问卷的内容,指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并且发动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中,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在一户经营户家,共建单位员工还特意叮嘱经营户做好门前屋后卫生保洁,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还要注意食安问题,过期商品及时更换;在路过斗棋大爷处时,则提醒大爷开心娱乐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疫情防护。

  据江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文明创建入户宣传行动,让文明新风入脑入心,让文明成为习惯,旨在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文明意识,提高居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下一步,街道在持续营造文明氛围的同时,将攻坚克难补短板,并深化管理,将党建引领下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从微网格延伸至“毛细血管”,打通文明创建入户的“最后一米”,让文明创建融入到居民生活的各个细节。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