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吕伟强在东督导防台工作时强调: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

2022-09-13 20:55:5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巧颖 图片 包康轩

  吕伟强在学士路和汉宁路交叉口东侧(花鸟市场)检查城市内涝治理

  9月13日上午,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带队来东督导防台工作。他强调,台风“梅花”正在逼近,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抓好防汛防台工作,确保万无一失。我市领导卢旭萍、郭锦明参加。

  吕伟强在城东街道雅溪村黄湖滑坡地质灾害点检查地质灾害治理点

  在城东街道雅溪村黄湖自然村滑坡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现场,吕伟强实地察看了该点位现状,并认真听取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吕伟强指出,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加大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监测和管控力度,确保预警及时、处置到位。另外要重点关注农村老旧房屋及其他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点,全力以赴组织人员转移避险。据悉,城东街道雅溪村黄湖自然村滑坡点为我市2018年新增的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从2019年10月开始,陆续实施了削坡减载及挡墙、截排水、防护栏网、绿化等工程。治理项目于2021年10月通过初步验收,计划下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在汉宁东路道路提升改造及内涝整治工程项目现场,吕伟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施工进度。据悉,该项目主要为解决卢三新区内涝问题,同时加宽了卢三溪过水断面,并对汉宁路(学士路至金科路段)进行提升改造,整体工程计划于今年12月完工。“城市内涝治理是一项系统性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体现城市管理水平。”吕伟强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要系统谋划、科学部署,全面抓实抓好城市内涝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