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市融媒体中心调研时强调: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2022-09-14 18:33:16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9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队到市融媒体中心调研,并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楼琅坚勉励大家以更宽视野、更新思路、更实举措,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旭萍参加调研。

  楼琅坚一行在东阳市融媒体中心时政演播室参观调研。

  楼琅坚一行在东阳市融媒体中心民生演播室参观调研。

  楼琅坚一行在东阳市融媒体中心虚拟演播室参观调研。

  楼琅坚一行在东阳市融媒体中心400米演播大厅参观调研。

  楼琅坚一行在东阳市融媒体中心新媒体指挥中心参观调研。

  在市融媒体中心,楼琅坚一行先后参观了时政演播室、民生演播室、虚拟演播室、400平方米演播室、新媒体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媒体融合、硬件配备、节目录制、安全播出、新媒体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媒体融合、新闻宣传、发展规划等情况。与会部门单位负责人围绕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技术设备迭代升级、加强新媒体建设、健全薪酬制度体系、进一步搞活经营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楼琅坚在讲话中对市融媒体中心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市融媒体中心党建引领坚强有力,新闻宣传有声有色,舆论监督引导卓有成效,产业经营稳步提升,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楼琅坚指出,市融媒体中心的发展定位,就是打造全省县级融媒体标杆。在新闻宣传工作中,要关注百姓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要服务中心工作,围绕“两确保、三突破、六更高”奋斗目标,聚焦“四大千亿”产业培育和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高质量发展鼓与呼;要讲好东阳故事,对外宣传推介东阳的城市乡村、山水人文和特色产业,进一步提升“三乡一城”美誉度。

  楼琅坚对媒体融合发展提出了四方面意见。他强调,市融媒体中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正确方向,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守好舆论主阵地。当前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坚决筑牢安全播出防线,高质量谋划好会前宣传引导、氛围营造和会后精神贯彻宣传等各项工作。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工作,贴牢民意呼声,用好媒体监督,为东阳高质量发展鼓劲造势。要坚持守正创新,在人员融合、资源整合、产业聚合上下功夫,在媒体深度融合上持续发力。要健全完善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机制,引得进、培养好、留得住,打造“一专多能”全媒体人才队伍。

  在调研过程中,楼琅坚还检查了防汛防台工作。台风“梅花”来袭,全市上下严阵以待,市融媒体中心在落实防汛防台举措的同时,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动态报道和信息发布,电视频道实时飞字播出预警信息,歌画东阳视频号直播防汛防台工作。楼琅坚强调,市融媒体中心要发挥好区域主流媒体作用,及时精准发布信息,全面营造防汛防台声势,引导全社会团结一心、共同防御台风。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