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坚持为民惠民 推进共建共享 楼琅坚带队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9-15 23:44:1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9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楼琅坚先后到白云街道、吴宁街道、横店镇,深入村社、交通场站、景区、农贸市场、文明实践所等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惠民的理念,不断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旭萍,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陈国荣参加检查。

楼琅坚一行在位于老西站的交投创享新能源服务中心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清晨,楼琅坚一行来到位于老西站的交投创享新能源服务中心,检查了充电桩、洗车机和休息区域,了解新能源场站建设和运行情况。楼琅坚指出,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出行的大趋势,要从长远发展角度合理规划布局充电设施,为市民提供共享化便民服务,助力绿色交通出行。随后,楼琅坚一行来到老煤厂区域,检查周边市容环境。楼琅坚一边实地察看,一边了解老旧厂房改造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单位标本兼治,持续巩固提升市容环境。

楼琅坚一行在市区汽车客运东站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市区汽车客运东站,楼琅坚一行仔细察看了进站口、停车场、候车室及周边设施管理和卫生保洁情况。市交通部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在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不断提升车站管理服务水平。楼琅坚指出,交通站场是一座城市的形象窗口,要坚持创建惠民理念,不断优化交通场站环境,提升服务水平,让市民出行更加舒心。

楼琅坚一行在横店镇联盟村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横店镇联盟村是省级文明村,也是省3A级景区村庄。整洁的村道边,渠水清澈,游鱼倏忽,成串的彩色风车和红花绿草交相辉映。走在村内,文明乡风扑面而来:村道旁竖着一块块典故文化牌,屋墙上贴着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事迹,礼堂里挂着移风易俗宣传栏……楼琅坚先后走访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医院、文化礼堂和民宿,细致了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倡导文明乡风等情况。他对联盟村文明乡风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勉励村干部进一步凝聚民心,持续深入推进文明乡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内外兼修,进一步打响“民宿村”品牌。

  楼琅坚一行在秦王宫景区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横店镇,楼琅坚一行还先后到秦王宫景区、横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横店菜场检查。秦王宫景区内,不时可见“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标语,穿着古装的演艺人员热情欢迎四方游客。检查人员细致察看了“妈咪暖心小屋”,纷纷为专业设计和贴心配置点赞。在横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楼琅坚浏览了活动图片资料,细致了解人员组成和活动计划,并和一位正在阅览室学习的老演员亲切交流。他要求横店镇进一步做好场所建设、队伍组建、活动组织等方面工作,全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向纵深发展。在横店菜场,楼琅坚一行对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情况进行检查。横店菜场地面整洁,经营有序,每个摊位都设了玻璃栏,做到“菜不摆出摊位”。楼琅坚要求相关部门推广横店菜场的经验做法,持续推进全市农贸市场品质提升。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