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注重细节强管理 落实责任促长效 市领导带队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9-17 09:04:3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孙新萍 摄影 包康轩 孙新萍

  9月16日早上,市委书记楼琅坚、市委副书记潘国东分别带队,深入社区、学校等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持续在细节上入手,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旭萍参加检查。

  楼琅坚一行在白云街道中山社区检查。

  楼琅坚一行先来到白云街道中山社区,细致检查环卫保洁、绿化管理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楼琅坚与小区居民亲切交流,了解小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创建为民、靠民、惠民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一位居民主动邀请检查人员上门检查庭院环境卫生。她说,创建让小区生活环境变得更美好。楼琅坚还深入背街小巷,检查房前屋后卫生情况,叮嘱社区干部注重细节再提升,做好常态化保洁,持续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楼琅坚一行在歌山路改造项目现场检查。

  随后,楼琅坚一行来到歌山路改造项目现场,检查工程进展、交通秩序等情况。时值早高峰,学生们在志愿者、交警、教师的引导下有序步入校园。楼琅坚了解了学校学生人数、项目建设进度,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方案,确保歌山路改造路段早晚高峰交通顺畅。楼琅坚还检查了学校周边的背街小巷,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楼琅坚在检查时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要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宗旨,坚持常态、长效管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改善生活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靠前指挥、推动落实;共建单位、街道社区要力量下沉、协同配合,精益求精、善作善成,全力以赴把各项创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潘国东一行在迎宾大道高速出口核酸采样点检查。

  潘国东一行前往市区环城北路周边及学校、迎宾大道高速出口核酸采样点、甘溪街及周边,督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潘国东在检查时指出,要加大宣传,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氛围,深化“门前五包”责任机制,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做好常态化检查、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及时落实整改;对共性问题要开展专题研究,拿出有效举措,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要用心做好环境保洁这项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探索管理方式方法,精益求精、常态长效提升环境质量。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