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扮靓“面子” 做实“里子” 楼琅坚晨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9-17 17:53:38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9月17日清晨,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队深入江北街道的居民小区、农贸市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内外兼修,既扮靓“面子”,又做实“里子”,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涵养文明素养,为市民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创建成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旭萍参加检查。

  楼琅坚一行在到月亮湾小区检查。

  小区是居民生活的地方,也生动展示着城市的形象。楼琅坚一行首先来到月亮湾小区,细致检查环境卫生、绿化维护、设施建设等情况。沿着小区内的道路,楼琅坚一边检查一边听取创建工作汇报,并向业委会负责人详细了解小区物业管理情况。他指出,提升小区整体品质,离不开严格规范的物业管理,也需要广大业主的共同支持,希望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加强沟通,优化物业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同时继续发动业主积极参与创建,共同行动,美化家园。

  楼琅坚一行在旗星农贸市场检查。

  在旗星农贸市场,楼琅坚一行查看了疫情防控、环卫保洁、经营秩序等情况,并检查了周边设施维护和环境卫生状况。旗星农贸市场地面整洁,摊位摆放有序,前来买菜的顾客也为变靓的市场点赞。楼琅坚对旗星农贸市场创建成效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市场管理人员更加注重周边环境提升,从细节上入手加强管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为顾客提供更舒适的消费购物体验。随后,楼琅坚一行走进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检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楼琅坚与志愿者亲切交流,希望他们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弘扬时代新风,倡导文明风尚。

  楼琅坚一行在蟾院小区检查。

  在蟾院小区,楼琅坚一行深入背街小巷,仔细检查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情况。随着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小区环境越来越好,居民的文明意识也越来越强。“再加把力!”楼琅坚勉励小区干部更广泛地发动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创建,在做好出入口、主次干道保洁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环境。文明之美,美在细节。楼琅坚指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既要扮靓“面子”,也要做实“里子”,内外兼修,为居民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变化。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