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坚持创新驱动 强化产业支撑 楼琅坚带队赴京招商引智

2022-09-20 08:45:01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摄影 陈侃

  9月18日至19日,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队赴北京,走访对外交流机构、科研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通过促进政研合作、研企合作、政企合作为东阳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旭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锦明,副市长徐育阳参加有关活动。

  楼琅坚一行首先来到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人文交流体验基地,与基地负责人和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负责人就如何推进影视文化走出去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邀请相关机构来东考察。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人文交流体验基地以人文促经贸、以人文促发展,积极开展教育、科技、文化、旅游、商贸等领域的人文交流活动。双方表示,将深化项目合作,共同推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强化中华文化输出与传播,提高横店影视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

  在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楼琅坚一行与中心领导、专家进行交流座谈。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隶属于中国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是专门从事技术集成、项目开发、成果转化的科技开发和服务机构,是推进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工作的一个平台。座谈中,双方就开展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共同组建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东阳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协议。该院士专家工作站建成后,将在科技项目推广、解决技术难题等方面发挥作用,促进科技资源向地方转移,促进研企合作,促进我市科技进步及产业提升。楼琅坚表示,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科技资源丰富,人才优势突出,双方合作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是东阳实现科技赋能创新发展的一件大事,必将为东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楼琅坚一行还来到北京诺康达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考察。北京诺康达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辅料研究为基础、制剂技术为核心、药学研究为主、临床研究为辅的医药合同研发企业和医药合同定制研发生产企业。专业技术服务包括项目立项、临床前药学研究、临床研究、中试生产放大、医政服务、学术推广等全链条内容。楼琅坚向诺康达负责人介绍了东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盛情邀请诺康达负责人来东考察,开展项目合作。楼琅坚指出,医药健康产业是东阳的主导产业之一,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东阳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开展精准招商,旨在成功引进好项目、大项目,进一步补链强链,推动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楼琅坚在走访考察时指出,东阳发展正处在战略机遇期、发展关键期、重要转折期,已呈现厚积薄发、蓄势待发趋势,赶超发展、争先进位态势,向上向好、合心合力良好势头,同时也正面临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关口。在机遇和挑战面前,东阳把创新发展放在第一位,将与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等加强合作,推动发展模式从要素驱动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依靠创新激发内生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