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共建共享创建成果

2022-09-20 21:26:1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9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队到白云街道、吴宁街道、江北街道,深入交通场站、居民小区、农贸市场、主次干道等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旭萍参加检查。

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队在汽车客运新西站检查车站创建情况

  楼琅坚一行首先来到汽车客运新西站,仔细察看了停车场、出入口等地卫生秩序情况。楼琅坚指出,汽车客运站是城市的窗口,体现着城市形象和文明水平。汽车客运新西站要在硬件、软件建设上精益求精,为乘客提供舒适、文明、安全的乘车环境。在后上田小区,楼琅坚一行检查了沿街店铺、背街小巷、居民楼道的环境卫生情况,要求小区干部团结协作、履职担当,带领小区群众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在兴平路与歌山路交叉口,楼琅坚检查了市域轨道交通站点绿化带,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在站点周边规划建设停车场,让百姓共享创建成果。

  在吴宁街道,楼琅坚一行先后到爱国路、学士华府,检查次干道、住宅小区创建工作。爱国路人流集中,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热情地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楼琅坚细致察看了老公安局停车场停车秩序,并沿街检查环卫保洁情况。楼琅坚指出,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单位+社区”共建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持之以恒地优化城市环境,提升文明水平。在学士华府,楼琅坚检查了环境绿化和楼道卫生状况,叮嘱物业单位要充分发挥服务居民的作用,共建舒适宜居、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队在江北街道亭塘小区检查创建情况

  楼琅坚一行又来到江北街道,深入亭塘农贸市场、亭塘小区检查创建工作。农贸市场作为城市不可或缺的公共配套设施,关系到市民的“菜篮子”。亭塘农贸市场通过改造硬件设施、提升管理服务等举措,为周边市民打造干净舒心的购物环境。在亭塘农贸市场周边,楼琅坚走进一幢楼房,仔细检查了楼道和网吧的环境卫生情况。他要求小区干部从细处着手,不断提升小区环境面貌,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楼琅坚在检查时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工程,也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部门单位和镇乡街道要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推进机制,进一步巩固上下联动、全员联创、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持续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大市民要进一步增强共建共享意识,呵护城市美丽,涵养文明素质,共同实现文明东阳美好未来。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