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强交流合作 增进两地感情 南江县党政代表团来东“走亲”

2022-09-24 11:36:2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巧颖 摄影 包康轩

  市委书记楼琅坚陪同南江县委书记程秋一行走访木雕小镇

  9月23日下午,四川省南江县委书记、县长程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博,东阳市委常委,挂职四川省南江县委常委、副县长盛锋一行来东“走亲”,开展东西部协作高层互访活动。市委书记楼琅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柳尊科参加。

  市委书记楼琅坚陪同南江县委书记程秋一行走访木雕小镇陈国华艺术馆

  在东阳木雕小镇客厅、陈国华艺术馆,卢中一古建样板展示园和上汐城市客厅,楼琅坚向远道而来的南江“客人”介绍了东阳木雕红木和竹编产业发展概况。每到一处,程秋一行都放慢脚步细细端详、认真聆听,近距离感受东阳木雕竹编技艺和古典建筑的独特魅力。“东阳木雕竹编技艺当真了不得!”参观期间,程秋频频发出这样的感叹。他还当场邀请我市的工艺美术大师有时间到南江做客,协助创作一批富含当地风土人情的木雕竹编作品。

市委书记楼琅坚陪同南江县委书记程秋一行走访木雕小镇东阳木雕古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在市职教中心东技校区,程秋一行实地参观了木雕展厅、木雕实训室、木作实训室、建筑实训基地,深入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学生的学习实践情况。

市委书记楼琅坚陪同南江县委书记程秋一行走访东阳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东技校区

  “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们代表南江乡亲来看望你们。”在市职教中心正己书院,程秋同已在这里就读的19名南江学子亲切打招呼,并寄语他们“懂得感恩”勇于奋斗”。程秋表示,东阳和南江是亲戚,大家在这里学习,代表的是南江的形象,要懂得感恩,心怀热爱,为东阳发展进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克服困难,努力钻研,专心致志学会一门技术,努力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最后,程秋祝福南江学子学习顺利、身体健康,学有所成后更好地建设东阳、建设南江。

领导们在东阳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东技校区与南江籍学生座谈

  自去年6月东阳市政府和南江县政府正式签订深化东西部协作和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两地在经济、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合作。今年9月1日,来自南江县的首批22名学生在市职教中心开启了全新的学习生活,今后5年,他们都将在东阳完成学业。这也是我市与南江县实施东西部协作的重要项目,旨在依托我市职业教育优势资源,为南江县培养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楼琅坚、程秋等领导们在东阳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东技校区与南江籍学生合影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