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品宋韵,庆丰收,谷小雨首度亮相央视!

2022-09-24 13:26:17 来源:浙江卫视

23日晚,在“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现场,谷小雨娓娓道来古画《耕织图》的历史渊源,以动人之姿展现袅袅江南的婉约风韵,沁人心脾,为秋分带来一抹诗情画意。



  “一秒入宋画,世间已千载。”
  以南宋诗画佳作《耕织图》为灵感的舞蹈节目,融合现代数字技术,赋予传统文化崭新的生命力,勾勒出跨越古今的乡村图景,实现艺术化的沉浸式呈现,道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美好愿景。

图片

  庆丰收,迎盛会!
  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主会场落地浙江嘉兴平湖!浙江成为“丰晚”的主场,诸多浙江元素排排上阵,成为晚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

图片

  “稻花香里说丰年”,这也是央视丰收节晚会首次沉浸式实景演绎。那些年我们吟诵的古诗在昨晚播出的“丰晚”里成真啦!
图片

  美轮美奂,不止于此,“浙”里还有大工程!

  平湖钟埭村上空,600架无人机组合成“丰收编队”,变化出一系列庆祝祖国发展和农民丰收的光影图案,堪称一场视觉盛宴!


  丰收中国,喜庆丰收。


  自2018年起,国家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进一步彰显了“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基础地位,是一件影响深远的大事。


图片


  丰收热土,共享喜悦。
  由浙江卫视担纲承制,“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在昨晚圆满落幕!
  丰收正当时,讲好中国农民故事,我们一起同行!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