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坚决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铜墙铁壁

2022-09-25 21:29:3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9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金华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工作。

  市委书记楼琅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国东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省监委有关通报和金华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近期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工作进行了部署。

  楼琅坚指出,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上级有关精神,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坚决打赢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决胜之战。

  楼琅坚强调,认识务必深刻到位。要牢固树立“平安无小事”的政治警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100-1=0”的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真正拧紧思想发条,确保除险保安各项工作落实落稳。各部门单位、镇乡街道“一把手”要带领本单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干在一线,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形成强大合力,切实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楼琅坚强调,行动务必坚决有力。一方面,要提高站位,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抓牢“外防输入”,全面强化交通卡口防控举措,全面激活“微网格”工作体系,持续深化“无疫单元”创建,守牢“中门”“小门”;从严从紧盯紧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包乡、乡镇班子包片、乡镇干部包联到户体系以及“红黄牌”机制,全面加强公共场所“一扫三查”、三天一轮核酸检测、“清村扫楼”、哨点监测等防控举措,确保社会面紧张有序;全面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确保战时拉得出、顶得上;严字当头开展督查问责,紧紧围绕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开展全覆盖专项督查,建立闭环整改落实机制,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到位。另一方面,要以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决胜大会战为总抓手,全力做好除险保安工作。各部门单位、镇乡街道要紧紧围绕“六个零发生”目标,拿出决战决胜的态度,坚守除险保安这条红线。广大干部要沉下去,迈开“大脚板”,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提升”行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楼琅坚强调,责任务必压紧压实。做好除险保安工作,是全市上下共同的责任,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快形成“全面安全、全域安全、全程安全、全量安全”的强大合力。市级领导要以上率下,落实包联责任;市委政法委、疫情防控指挥部、除险保安工作专班要及时迭代细化方案,落实具体举措,加强调度指导;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管理责任,严查严管;各镇乡街道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