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打好除险保安硬仗 楼琅坚带队到基层一线督导工作

2022-09-26 22:54:15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楼琅坚一行在横店好乐多超市万盛店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9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队到白云街道、江北街道、横店镇,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平安无小事”的政治警觉,严字当头、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决胜之战。市领导陈国荣、黄阳明参加。

  楼琅坚一行在白云街道下昆溪小区检查自建民房合用场所消防隐患整治情况

  白云街道下昆溪小区地理位置优越,电商产业发展风生水起,部分民房被用作仓储、办公场所。楼琅坚一行来到下昆溪小区,详细听取自建民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情况的汇报,并走进一幢幢楼房,仔细检查住宿部分与非住宿部分分隔、消防器材维护等情况,抽查电商员工的消防技能。“安全才能安心。”楼琅坚对抽查结果表示满意,并要求举一反三,进一步深化并推广下昆溪小区相关经验做法,切实做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他强调,安全无小事,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

  楼琅坚一行在东义同城联勤警务站(江北街道临江社区)检查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情况

  在江北街道临江社区,楼琅坚走进东义联勤警务站,与东义两地民警、“村官义警”亲切交流,并检查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情况。东义联勤警务站利用江北派出所、廿三里派出所地理优势,秉持“联动、联防、共治、共享”理念,在两地区域社会治安、为民服务等方面开展有效合作。江北街道还推行“村官义警”制度,村社干部轮流到派出所值班,协助民警处理邻里纠纷等。楼琅坚表示,东义联勤警务站是东义同城化的标志性成果之一,希望两地民警在社会治安、疫情防控等方面加强联防联控,共同守护一方平安。楼琅坚还勉励“村官义警”发挥熟悉基层情况的优势,继续为维护社会稳定多作贡献。

  楼琅坚一行在宝悦君亭酒店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国庆假期将至,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风险增大。楼琅坚一行先后到市区宝悦君亭酒店和横店好乐多超市万盛店、南江壹号楼盘、横店镇政府办公楼、诸永高速横店出口,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楼琅坚指出,“十一”临近,人流车流将明显增多,要严防死守,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高速路出口等交通卡口要加强人员配备,做好暖心服务,全面强化“一扫一问三查”、核酸证明核验、快速“落地检”等举措,守好“中门”;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一扫三查”、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措施,酒店聚集性活动报备制度、商场超市包联责任制要严格执行到位;社区村庄、住宅小区要全面激活“微网格”工作体系,加强风险地区来东返东人员闭环报备管理和自主排摸,守住“小门”;各镇乡街道要强化属地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全力做好除险保安工作。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