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加快建设横店国际影视文化创新中心

2022-09-27 10:11:16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张庆

  9月24日,市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十六届一次全体会议举行。会后,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集聚区将以“拼、争、抢、创”的工作作风,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加快建设横店国际影视文化创新中心,全面推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我加压,拼出新成绩。今年1-8月,集聚区实现营收157.99亿元,同比增长18.26%;税收7.73亿元,同比增长18.55%;规上影视企业实现营收77.64亿元,同比增长68.6%;入区企业票房达到154.52亿元,占总票房的61%。下一步,集聚区将自我加压,争取在实现市委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基础上超额完成任务,确保全年影视文化产业总收入超230亿元。

  抢抓机遇,打造新高地。把疫情的“危”转化为发展的“机”,全力向上争取各项政策支持,争取年内成功创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积极争创一批国家级的创新发展平台,如争创国家电影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加快谋划打造以精品创作生产高地、改革创新高地、数字变革高地、精神文明高地、国际传播重要窗口等“四高地一窗口”为特色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文化创新中心,全力抢占影视产业未来发展制高点。

  真抓实干,谋求新突破。聚焦数字化改革,持续对影视文化产业大脑“横影通”“横好拍”“产业综合智治”等三大场景进行迭代升级,力争年内“浙里办”App上线的服务应用“横影通”访问量超190万次,为20万人次演员提供参演就业机会,打造成为全国首个覆盖影视全产业链的“大脑”;聚焦高规格举办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博览会,创新博览会形式、展览品类,增加影视交易内容等,重点办好三场主活动、三场全国性活动,以及多场配套活动,全力争取博览会升格为省级官方展会,力争现场达成意向交易额同比实现大幅增长,进一步提升博览会的专业性和影响力;全力做好以“两城一园”(横店影视道具交易城、横店影视创意城、横店影视产业园)为核心的“365”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影视产业园、影视文化产业大脑等9个项目已实施,年内力争完成形象进度投资20亿元;全面落实好影视产业各项扶持政策,争取全年招引企业300家,培育规上企业7家,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影视力量。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