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共话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市政协开展专题活动

2022-09-29 08:53:22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朱凯迪

  9月28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助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市领导方宪文、徐育阳、黄阳明、楼红霞、冯涧参加活动。

  市领导一行先后前往吴宁一中、江北第三小学等地视察。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协商会上,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近年来,我市对照“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创建标准,持续开展创建工作。2018年,我市成为省第四批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县。2021年,在省政府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职教育职责评价中获“A”等优秀,我市力争在2026年前完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创建任务。

  与会政协委员围绕助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相关部门给予一一回应。

  市政协主席方宪文指出,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注重教育现代化,进一步补短板,优化教育资源;注重品牌化发展,打造名县、名校、名师、名课,将“人人向往”的东阳教育品牌做大做强;注重个性化发展,提升教育理念,各校要打造特色学科,实施素质教育;注重均衡化发展,大力推进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优化师资配置,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做好外来人员子女就学工作。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