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网络中国节·重阳情】花园村近百万“红包”送老人

2022-10-07 09:50:35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朱凯迪 通讯员 周振平

  日前,南马镇花园村为全村19个小区的1983位6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补贴和敬老福利共95.46万元。

  “对于90岁以上或者行动不便的老人,各小区干部会直接将福利送到老人家里。”花园村办公室主任单小灿介绍,从2014年开始,该村就专门出台高龄补贴政策:100岁以上的老人每年可领1万元、90岁至99岁的老人每年可领5000元、80岁至89岁的老人每年可领2000元,今年共有295位老人领到高龄补贴。

  “感谢村里对我们的关心,年年都能领高龄补贴。”花园村环龙小区99岁的张朱兰今年领到了5000元,她期待明年可以领1万元“红包”。还有许多80岁以上的老年夫妻双双领到高龄补贴。

  如今的花园村,基础配套齐备、公共服务完善、文化事业繁荣。全村建立健全医保、社保和养老等保障体系,村民拥有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新农合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三项保险待遇;村民享有建房补贴等30多项劳保福利;村里实行16年义务教育制度,村民子女从幼儿园到高中书学费全免;回村创业的村民每年可享受奖励;村民可免费进入花园村任何景区;村内开通免费公交车……村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