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楼琅坚讲话

2022-10-26 09:07:5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W020221025570838048516.jpg

  10月25日上午,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市委书记楼琅坚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金华市委决策部署,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东阳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主持会议,朱志杰、方宪文、潘国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W020221025555083239487.jpg

  会上,楼琅坚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尤其是对标“五个牢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楼琅坚指出,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领航掌舵作用,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将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迭代深化破题方法、实战打法、变革章法,以大干快上、实干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东阳篇章;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纵深推进“清廉东阳”建设,全力打造实干争先干部队伍,为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齐心协力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困难挑战,用新的奋斗创造新的业绩。

  楼琅坚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迅速掀起宣讲阐释热潮,坚持领导带头讲、创新形式讲、深入基层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各条战线。要迅速掀起宣传报道热潮,全面整合媒体平台资源,找准大会精神与社会关切的结合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楼琅坚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系统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体经济为重点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确保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全面强化科教人才支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名城,全面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提升特色文化影响力、传播力、吸引力,提升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水平,加快建立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要打造更美生态环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化美丽东阳建设,持续擦亮共同富裕的靓丽底色。要扎实推进法治东阳平安东阳建设,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依法治国方略,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化平安东阳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东阳生动实践。

W020221025555084996831.jpg

  黄胜可指出,要深入宣传学好精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下基层、进社区、入村企,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知行合一抓好当前,在理念思路、发展方略、奋斗目标、战略谋划、工作举措上对标对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稳进提质、安全稳定、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要学以致用谋好长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紧密结合起来,做好科学谋划,为明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局起步、实现“开门红”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领导,退出现职的副县级以上领导;担任过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机关部门、人民团体和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各镇乡街道党政正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