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 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15:18:24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通讯员 张嘉琳 赵琳丽 马俊海

  10月26日,全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在东阳中学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市教育系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人向往、人民满意东阳教育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迅速掀起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通过宣讲团宣讲、专题学习会等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实现学习培训全覆盖,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会议要求,要突出根本,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好“校长、班主任、教师”三支队伍,常态化推进师德师风、校园安全、教育乱收费“三大专项整治”活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要突出重点,推动“三项创建”,办好人人向往、人民满意的东阳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形成政府主导、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以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省现代化学校等创建工作为抓手,全面对标省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省基础教育生态监测、省教育工作业绩考核等三大指标,勇于担当,扛旗争先,不断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推进资源增容扩容,全力推进专项债项目,按期按质推进实施类教育项目,积极谋划前期类项目,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要突出改革,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动力。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更新教育观念,进一步完善评价体系,不断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继续做强做优“两个国家级、两个省级”(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在线教育创新应用实验区;省“互联网+义务教育”实验区、省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进试点)试点实验区,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全面赋能教育综合改革发展的新格局。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机关干部,中小学校长、书记,中心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