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传承家风家训 市关工委组织新老企业家参观学习

2022-11-03 14:59:48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黄瑶 通讯员 李妍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市关工委组织新老企业家,赴虎鹿镇蔡宅村、葛宅村参观学习传统礼仪文化和家风家训文化。

  蔡宅村是省首批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之一,文化底蕴深厚,勤耕苦读蔚然成风,逐步形成了以家训文化、乡贤文化、耕读文化、善行文化为内涵的忠孝文化。葛宅村是南宋葛洪后裔的聚居地,建村600年来,文脉赓续,代不乏人。葛宅家训馆展示着葛氏家规、家风传承等,教导葛氏后人要读书明理、乐于助人。参观结束后,新老企业家进行了座谈,大家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

  接下来,市关工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发挥“五老”作用,加强全市家庭家风家教建设。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单昌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