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

2022-11-07 22:24:24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11月7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书记楼琅坚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对表、以上率下,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走心。

  专题学习会上,黄胜可、朱志杰、方宪文、潘国东、柳尊科、张伟钢、陈国荣、甘庆富分别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就学习体会、思想认识、落实举措进行交流发言。会前,与会市领导原原本本研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

  楼琅坚传达了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在花园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必须深刻认识到伟大变革彪炳史册、举世瞩目,以落实的坚决性、有效性检验忠诚的坚定性、纯粹性;必须深刻认识到伟大思想博大精深、蕴含伟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必须深刻认识到伟大道路壮阔恢弘、前景光明,奋力推动“新时代强市名城、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必须深刻认识到伟大战略力重千钧、指引航向,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必须深刻认识到伟大工程凝心聚魂、强基固本,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营造更加浓厚的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氛围;必须深刻认识到伟大斗争英勇顽强、坚定执着,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在团结奋斗中不断创造新的更大历史荣光。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楼琅坚强调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扩大对外开放。要全面强化科教人才支撑,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持续做大人才基本盘。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扎实开展“扩中”“提低”共富大行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深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要深入推进平安法治,深化平安东阳建设,深化法治东阳建设,深化基层治理。要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正风肃纪反腐,锻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

  楼琅坚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持续深化、不断提升的过程。要在持续深入学习的过程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宣传贯彻工作,结合调研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系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基层党建、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要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宣讲阐释和宣传报道等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