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徐震宇: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2022-11-08 10:29:1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楼瑶琳

编者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为此,东阳日报推出“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报告中的这句话,深深打动了我”栏目,讲述我市各行各业代表的学习感受。


  人物简介:徐震宇,市浙兴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06年,他从老家江西来东创业,先后创办了市震宇物流有限公司,以及浙兴电商产业园、市跨境电商产业园、市数字电商产业园3家电商园。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浙兴商业运营管理公司董事长徐震宇坦言,作为一名在东阳奋斗10多年的新东阳人,自己对这句话深有体会。

  2006年,26岁的徐震宇从老家江西来东创业,依托我市繁荣发展的红木家具产业,创立了市震宇物流有限公司,负责红木家具的物流服务。2018年,我市出台《关于促进商贸经济有序发展的若干意见》。他从中捕捉到发展电商产业的潜在机遇,创办了浙兴电商产业园。

  隔行如隔山。创办电商园初期,徐震宇摸着石头过河,经历了痛苦,也收获了喜悦。他带领团队外出招商,一一解决资金、人才、综合服务等问题。同时,不断学习电商行业新知识,吸收电商园运营新理念。有了创办浙兴电商园的成功经验,他又相继创办了市跨境电商产业园、市数字电商产业园,实现传统电商、直播电商、跨境电商的全覆盖。此外,他还延伸电商产业链,创办了浙兴三维电商学院、梦宝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业务涉及产品供应链、直播带货、主播孵化等。目前,3个园区已入驻商户450多家。去年,园区总销售额107亿元,预计今年总销售额可突破120亿元。

  “我能一步步走到现在,一方面离不开自己的奋斗、团队的支持,另一方面也离不开东阳良好的创业氛围和营商环境。”徐震宇说,在这座城市生活工作较为舒心、便捷。如今,自己全家生活在东阳。“东阳确实是一个适合有思想、有梦想的人创业的好地方。作为新东阳人,我将踏踏实实干好本行,尽己所能助推东阳电商产业发展,吸引更多年轻人前来创业就业。同时,通过电商平台,把东阳本土产品卖向全国各地,积极反哺第二故乡。”

  徐震宇说,党的二十大绘制了宏伟蓝图,接下来,他将围绕创新发展,不断完善电商产业带,力争创建国家级的电商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级的众创空间,进一步增强品牌效应,立足东阳,输出浙兴品牌,把业务辐射到全国。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单昌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