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精品传廉韵 匠心扬清风 清廉工艺美术作品创作大赛作品展开幕

2022-11-09 19:09:31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实习记者 王玉蓉 图片 包康轩

  匠心雕琢工艺美术之美,廉意浸润勤政为民之心。11月9日上午,“匠心独具·清风廉韵”清廉工艺美术作品创作大赛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幕。

  金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燕,我市领导楼琅坚、甘庆富、楼国民、李进财、冯涧参加开幕式,并为清廉工艺美术作品创作大赛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和最佳创意奖、最佳工艺奖、组织奖获得者颁奖。

  清廉工艺美术作品创作大赛作品展由金华市纪委和东阳市委联合主办,依托工艺美术特色资源,传播廉洁理念,营造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作品展共展出100余件大赛优秀作品,多件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和中国木雕博物馆藏品一同展出。这些工艺美术作品形式多样,有木雕、根雕、竹编、婺州窑、布艺、剪纸、掐丝珐琅画等;主题鲜明,或褒扬清廉之风,或鞭挞腐败之恶,饱含着创作者对廉洁文化的独特理解。工艺美术之“叶”衬托廉洁文化之“花”,透过作品包含的艺术语言,可以感受到春风化雨的廉韵、直抵心灵的启迪。

  金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燕讲话。

  吴燕在讲话时强调,传扬新时代廉洁文化,贵在以物铭志、启智润心,贵在赓续传承、创新创造,贵在结合运用、共建共享。金华市委、金华市纪委近年来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清廉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挖掘本地资源优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点面并进拓展廉洁文化宣传矩阵,打造了一批精品阵地,开辟了一批精品路线,举办了一批精品赛事,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她指出,举办此次大赛和展览,旨在以工艺美术作品为载体,弘扬优秀文化,传播廉洁理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知廉守廉、崇廉尚廉,引导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社会风尚。此次作品展是拓展成果、构建共享的美好开端,各级工艺美术大师、名家积极参与,将“匠心独创”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清廉共识”。希望大师、名家继续砥砺匠心,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清风廉韵”精品力作,共同打造具有金华辨识度和影响力的工艺美术廉洁文化品牌。

  市委书记楼琅坚致辞。

  市委书记楼琅坚在致辞时指出,“工艺美术”作为“三乡”金名片之一,理应在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工艺美术工作者要秉持弘扬正气、为民创作的初心,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巨变、描绘精神图谱、弘扬主旋律的艺术精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挖掘东阳廉洁基因,从历史文献、文化经典和文物古迹中感悟廉洁思想,从历史上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中汲取廉洁精神,以敢作敢为、实干争先的优良作风推进新时代强市名城、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要把展会办成“党日活动”打卡地,让党员干部在欣赏作品过程中洗涤心灵、升华灵魂。他强调,市委将持续丰富载体,传承好、传播好、弘扬好东阳廉洁文化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并深入推进清廉阵地建设,全面营造全社会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