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晨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细节处入手 在薄弱处发力

2022-11-09 16:46:19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记者 陈巧颖 图片 包康轩

  11月9日早晨,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赴白云街道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在细节、贵在平时。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从细节处入手,在薄弱处发力,以精细化管理和闭环式整改推动常态创建、长效保持,持续擦亮城市文明底色,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楼琅坚一行在十里头社区勤俭区块,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楼琅坚一行首先前往十里头社区勤俭区块,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楼琅坚实地察看了环境卫生、绿化设施、空闲地整治等情况。针对小区当前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楼琅坚现场“把脉开方”,提出加大围墙内垃圾清理力度、及时更换补种绿化带死株缺株、多种树少种草及合理施划停车位等意见建议。

  “勤俭区块变化很大,特别是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状况,较过去有了明显提升。”楼琅坚强调,接下来,社区要从细处着眼、从微处入手,以“绣花”功夫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争实现“处处是风景、处处见文明”。
  来到义东高速(勤俭段),楼琅坚注意到高速公路沿线的主次干道和人行道上尘土较多。他要求交通部门定期清洗路面,让周边住户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

  楼琅坚一行在欧景名城小区,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欧景名城小区环境整洁、管理有序、绿化品质较高,整体观感不错,下一步要再加把劲,致力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样板小区。”在欧景名城小区检查时,楼琅坚随机走进一栋楼,细致察看楼梯间、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物品摆放等情况,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他指出,住宅小区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之一,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更事关小区住户的生活质量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物业公司要沉下身子、主动作为,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切实提升住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