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毛丰华:做好服务保障 维护职工权益

2022-11-10 10:20:4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吴嘉沁


编者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为此,东阳日报推出“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报告中的这句话,深深打动了我”栏目,讲述我市各行各业代表的学习感受。

  人物简介:毛丰华,吴宁街道西街社区党委书记、吴宁街道总工会主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这句话让吴宁街道总工会主席毛丰华感触良多。

  2020年8月,吴宁街道成立了全国首家地摊经济联合工会,把零散的地摊经济从业者归入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从此,振兴路千余名地摊经济从业者结束了一盘散沙的局面,有了能为自己说话、撑腰的工会‘娘家’。”毛丰华说,通过建立规章制度、工资集体协商,切实改善了振兴路夜市经营环境,保障了地摊经济从业者的合法权益。同时还设立“工人先锋岗”、招募“工会志愿者”,收集地摊经济从业者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更精准的服务,解决了许多夜市管理中的难点、痛点,实现了地摊经济从业者的自主管理,推动了振兴路夜市管委会从单纯的管理者向管理与服务并重转型,发挥了工会在创新社会治理、助力平安东阳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打好了服务保障牌,让从业者有人爱。

  同时,工会建立了常态化送温暖制度。一年多来,共组织开展走访慰问19次,筹集慰问资金157万元,惠及1300多人次。今年,由于医疗互助保障受益面拓宽,工会为1000余名地摊经济从业者每人缴纳50元的医疗互助保障金,真正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的关爱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作为工会组织,要坚持以职工为本,紧紧把握民之所盼,最大限度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毛丰华表示,接下来将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激发劳动热情、创造活力,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单昌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