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朱重烈在东阳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果断干脆利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2-11-13 19:10:32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11月13日凌晨,我市发现2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经复核为阳性。当天一早,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来东坐镇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王浩的批示要求,结合实际落细落实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坚定信心、以快制快,做到排查管控不漏一人、阻断传播链不失一环、社会面清零不留一角,坚决果断干脆利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现场指导,金华市领导吕伟强、李雄伟、王志强、阮刚辉和我市领导楼琅坚、黄胜可、潘国东等参加。

  疫情发生后,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下沉一线扁平化运行,迅速锁定相关活动场所,全力开展流调溯源、风险人员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应急处置工作。目前,排查到的风险人员均已管控到位。

  朱重烈指出,本轮东阳疫情发生后,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激活战时状态,追阳快、流调快、纳管快,成效明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但要清醒看到,当前时间节点特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务必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集中力量打一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尽快扑灭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

  朱重烈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进一步增强统筹指挥能力,金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东阳市要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专班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层层动员、周密部署、压实责任,迅速形成战疫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快流调溯源速度,配强流调工作力量,锁定每个风险场景,深挖排查不漏一人,以最快速度将风险人员转运隔离到位,把风险点捞干排净,确保应转尽转、日清日结。要进一步加密核酸检测筛查,快速集结采样队伍,科学设置采样点位,认真做好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常态化开展清村扫楼行动,持续提升检测效率,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进一步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刚性执行限制性措施,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落实防控举措的督导检查,广泛组织社会力量下沉提供暖心服务,确保管控有硬度、服务有温度。要进一步提升“三情”联动效能,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浓厚氛围。

  朱重烈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复盘总结、举一反三,严格落实来金返金人员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从严做好交通卡口查验、日常报备、社区管理等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