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张方远:科技促进发展 助力社会繁荣

2022-11-14 09:06:39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郑晓东


编者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为此,东阳日报推出“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报告中的这句话,深深打动了我”栏目,讲述我市各行各业代表的学习感受。

微信图片_20221111094849.jpg

  人物简介:张方远,东阳富仕特磁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技术副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张方远对这句话深有感触。

  张方远说,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创新能力愈发成为国际经济竞争甚至综合国力竞争的关键所在,企业是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的重要力量,应该成为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成果转化的主体。

  东阳富仕特磁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磁性材料生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年产6000吨永磁铁氧体及年产2亿片微波铁氧体生产能力,并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近年来,企业不断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和研发人员培养,加强与高等院校的科技合作,拓宽科研创新渠道,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能稳定批量生产5G通讯领域器件所必需的微波铁氧体和永磁铁氧体的企业。公司先后被评为浙江省“隐形冠军”、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还主导制定了多项团体标准。

  张方远表示,企业将坚持党建引领,创新至上,通过搭平台来吸引科技人才,现已搭建“东阳富仕特磁业-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实验室;通过政府平台“百博入企”吸收企业需要的科技人才,在企业内部利用5G互联网技术,推动精益生产管理,建成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工厂。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