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陈国红:打造运动型“未来社区”

2022-11-16 09:02:49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郑晓东


编者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为此,东阳日报推出“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报告中的这句话,深深打动了我”栏目,讲述我市各行各业代表的学习感受。

微信图片_20221115143049.jpg

  人物简介:陈国红,江北街道猴塘社区东丰小区党支部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陈国红深受鼓舞,表示将始终以此为目标,不断提升小区的体育设施硬件水平及全民运动氛围。

  据悉,东丰小区共有480余户,1500余人。近年来,该小区建设了一批篮球场、气排球场、网球场、游泳池等体育场所,且体育配套设施完善,小区居民出门5分钟就能锻炼身体,拥有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小区2018年被评为省级全民健身中心后,投入600多万元开展“体育+”特色村(居)提升工程,加强和完善原有的场馆、设施、设备等。

  目前,东丰小区已有7座标准气排球馆、5座半封闭标准网球场、1座标准篮球场、1个拼装式标准泳池、1座露天舞池、1条两公里彩色陶粒游步道、综合楼文化礼堂等。小区今年新建完成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还设有康复训练室、多功能活动室、书画室、心理疏导室、理发室等,为省级全民健身中心提供了基本后勤保障。

  良好的体育设施和氛围吸引了许多小区及周边居民前来健身锻炼,不少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体育协会等也经常在东丰小区举办活动,为小区集体经济收入提供了来源。各个健身场馆还引入第三方实施专业运营,气排球馆与市气排球协会合作,网球场与市网球协会合作,游泳池和室内健身馆由有资质的团队运行,为前来锻炼的市民提供专业服务和指导。

  下一步,东丰小区还将打造智慧健身体育馆,将体育运动和数字化相结合。陈国红表示,智慧健身体育馆共有三层,包括地下停车场、恒温泳池、网球场、瑜伽馆、健身房、动感单车房等,小区还将通过一条智能健身步道将各个体育锻炼场所串联,打造文化休闲、健康生活高地,让居民在家门口运动,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