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2-11-16 22:04:2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杜思远 摄影 包康轩

  11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委书记楼琅坚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全力守好“中门”“小门”,持续巩固向好态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主持会议,潘国东、柳尊科、卢旭萍、郭锦明、张伟钢、甘庆富等参加。

  会议通报了我市“11·13”疫情相关问题处理情况;江北街道、横店镇、巍山镇负责人汇报了交通卡口外防输入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举措;白云街道、南马镇、千祥镇负责人汇报了“无疫村(社区)”、“无疫工厂”、省外来东返东人员报备管理工作情况;各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就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发言。

  楼琅坚对我市近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仍存在的工作要求还不够严、工作标准还不够高、工作闭环还没有完全形成等问题。

  楼琅坚指出,从16日开始,全市除重点区域外范围的核酸检测调整为“2天1检”,各镇乡街道要有序组织好并保证覆盖率。他强调,当前省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必须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把“外防输入”抓细抓到位,保障经济、民生以及人民健康安全。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楼琅坚强调,要强化卡口管理,落实每日晨会制度,以“一失万无”意识绷紧防控这根弦,切实守牢“中门”。要落实自主申报,重点关注工作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工作纪律是否遵守到位,确保后续管控形成闭环,全力守好“小门”。要切实提升数据核查管控率、核查率、及时率,确保需要管控的人及时管控到位。要全面组织开展“无疫单元”创建,发挥“微信塔群”作用,通过“无疫社区”“无疫工厂”“无疫市场商超”等创建,建立自发、高效的疫情防控最小单元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成为抗击疫情主要阵地和堡垒,实现疫情防控的最小代价、最小成本。

  黄胜可指出,指令落实力度要再加大,确保执行到位、及时反馈,形成工作闭环;风险防范力度要再加大,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发现问题漏洞早整改、早处置;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健全责任体系,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每个环节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各镇乡街道和各工作专班每天都要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复盘,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实现“打一仗,进一步”;要学习研究防疫政策,提升工作到位率、精准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