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卢阳春:把寀卢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重要窗口

2022-11-18 09:04:18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韦敏航


编者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为此,东阳日报推出“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报告中的这句话,深深打动了我”栏目,讲述我市各行各业代表的学习感受。

U020221116388310799387.jpg

  人物简介:卢阳春,城东街道寀卢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作为城东街道寀卢村乡村振兴的带头人,该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卢阳春对这句话感触很深。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对农业来说尤为重要。”卢阳春说,只有把现有的农业科技运用到农业生产中,才能使农业更加快速发展。近年来,寀卢村不断拓展技术应用的深度和广度,依托数字化改革,在便民服务、基层治理、智慧田园、乡村旅游等方面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在数字赋能农业方面,该村运用5G技术,加快“机器换人”脚步,实现田园上无人化操作。依托物联网技术,打造了“智慧田园”,实现了300亩田地一人管理。

  9月23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浙江主场活动在寀卢村共享田园举行。这个占地1200亩既“种粮食”又“种风景”的共享田园如今已成为网红打卡点,是新时代“寀卢经验”的生动实践。水果采摘、休闲垂钓、“寀卢严选”……寀卢村积极创新生产经营模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共创共富之路。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65万元,人均收入8.2万余元。

  “群众好才是真的好”,卢阳春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推动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做好数字赋能,发展集体经济,进一步做好文旅项目,使一、二、三产业融合,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共同富裕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事实,努力把寀卢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