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三单乡调研时强调:加快绿色发展 推进共同富裕

2022-11-20 09:32:16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杜思远 摄影 包康轩

  1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队赴三单乡调研。他强调,三单乡作为全市唯一的纯生态山区乡,要围绕打造“非遗体验胜地、共富康养名乡”的定位,进一步推动生态休闲、文旅康养深度融合,加快绿色发展,推进共同富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柳尊科参加调研。

  楼琅坚一行在三单乡下西楼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植入工作。

  秋雨润泽,山清水秀的下西楼村更显得清新宁静。楼琅坚一行漫步村中察看村容村貌,参观游客接待中心和游乐项目。下西楼村依托溪流、古桥等景物,积极开展省“一事一议”助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目前,村里已完成停车场、漫步道、广场建设和路灯亮化等工程。干部村民说起村庄变化,自豪感溢于言表。楼琅坚对下西楼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希望村里积极引进文旅产业,促进村民增收。

  楼琅坚一行在三单乡三单村调研蓝印花布非遗工坊。

  在三单村圣门潭自然村,楼琅坚一行走进蓝印花布非遗工坊参观。古色古香的老宅,一匹匹蓝印花布从梁上垂下,清雅脱俗。蓝印花布非遗工坊是林栖·三十六院众多非遗工坊中的一个,既展示蓝印花布的制作流程和技法,也游客提供制作体验。楼琅坚在调研时指出,非遗工坊利用闲置老宅创新打造“非遗+来料加工”为主要内容的共富工坊,有创意也有情怀,相关部门和三单乡要全力支持相关项目建设,厚植富民产业。

  楼琅坚一行在三单乡农事服务中心调研山区农特产品展销和农事综合服务工作。

  随后,楼琅坚一行来到三单乡农事服务中心,调研山区农特产品展销和农事综合服务工作。三单乡农事服务中心由农合联、供销社牵头,联合社会力量,面向当地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民朋友打造综合性服务平台,既展销展示优质农产品,又提供农资、农机、农技等方面综合性服务。楼琅坚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

  汇报会上,三单乡负责人汇报了今年工作开展情况、明年工作思路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与会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对相关问题予以回应;林栖·三十六院相关人员介绍了文旅项目促进共同富裕实践案例。

  楼琅坚对三单乡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三单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乡风貌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旅康养进一步融合,工作争先氛围进一步浓厚。

  楼琅坚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凝心铸魂的工作抓实,用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目标激励党员和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楼琅坚强调,三单乡要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坚决筑牢安全屏障。要立足生态优势,加大项目支撑,巩固绿色产业,重视乡贤回归,做活绿色经济。要完善集镇公共服务功能,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持续提升人居品质。要坚持党建引领,抓好乡干部、村社党员干部、网格员等队伍建设,团结协作,推动三单乡进一步发展和建设。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