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佐村镇调研时强调:做大文旅康养产业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2-11-19 16:52:2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巧颖 摄影 包康轩

  11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队到佐村镇调研。他强调,佐村镇要紧紧围绕“文旅佐村、康养胜地”的发展定位,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在做大文旅康养产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上出实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柳尊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益钟参加调研。

  楼琅坚一行在佐村镇上林口工业地块调研低效工业用地清理工作。

  楼琅坚一行首先到上林口村调研低效工业用地清理工作。上林口工业区块形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总面积22.79亩,共5宗地块,此前存在亩均效益低、安全隐患多等问题。今年佐村镇党委政府对该区块进行改造提升,目前,2宗地块已完成拆除清理。楼琅坚要求继续做好低效工业用地清理工作,同时充分发挥乡贤作用,引进好企业、好项目,推动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楼琅坚一行在佐村镇西营村九峰山庄调研九峰山黎明生态园旅游康养项目。

  在西营村九峰山庄,楼琅坚边参观边认真听取九峰山黎明生态园旅游康养项目相关情况介绍。该项目引入中青旅管理团队,计划投资5000余万元打造九峰山寒舍民宿,届时可带动周边4个村发展。楼琅坚指出,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尽量少破坏生态,同时拉高标准、提升品质、凸显特色、做出品牌,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楼琅坚一行在佐村镇塘坵自然村调研梅庄康养未来社区项目。

  在平坑村塘坵自然村调研时,楼琅坚称赞该村自然风光优美,民宿农家乐办得有特色,特别是新谋划的梅庄康养未来社区项目,将进一步扩大塘坵民宿的集聚效应。他指出,下阶段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快建设进度,推动梅庄康养未来社区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汇报会上,佐村镇负责人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明年工作思路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部门单位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作了有针对性的回应。

  楼琅坚对佐村镇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佐村镇前期工作扎实有效,具体表现为镇村面貌有提升,项目招引有成效,党员干部有精神。

  楼琅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人心、激发力量,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就做好佐村镇下阶段工作,楼琅坚强调,要慎终如始守牢安全底线,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要做精做优文旅康养经济,吸引更多好项目落地,持续拓展产业链,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鼓励村民在家门口创业,打造佐村文旅品牌。要持续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在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上再下功夫,为做大文旅康养产业夯实基础。要抓紧抓实干部队伍建设,把镇干部、党员干部、网格员等各方力量整合起来,形成强有力的战斗团队,努力把佐村各项工作干上去、干出彩。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