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朱晓琳:扩大就业容量 提升就业质量

2022-11-22 10:26:2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实习记者 王漫

  人物简介:朱晓琳,2011年进入人社系统工作,现为市人力社保局就业管理服务处副主任。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不仅关乎保障和改善民生,也是广大人民群众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价值,实现美好生活愿景的重要举措。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这句话,让朱晓琳深受触动。

  朱晓琳说,在稳定和扩大就业方面,市人力社保局始终坚持就业为民、就业优先的理念,全力保障我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今年城镇新增就业2.8万人,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066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902人。

  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不断健全就业促进机制,稳就业,促民生。

  助企纾困,激发市场活力。推行“免申即享”“直补快办”等政策落实快办行动,扩大扩岗补助范围,发放补助为企业减负,助力企业稳岗扩岗,今年共发放就业补助资金已逾1.16亿元。

  健全职业培训,纾解就业难题。构建覆盖面广的高质量培训体系,扎实开展职工岗位技能、重点群体就业技能等培训,今年已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3.6万人次。

  数字赋能,创新就业服务体系。利用东阳数字就业平台,全面呈现全市18个镇乡街道、388个村(社区)的就业整体情况,对辖区内所有就业及失业情况摸排登记,分类对接,精准帮扶,帮扶覆盖率高达98%。

  帮扶重点、困难、灵活就业群体,兜牢民生底线。通过畅通就业政策信息、鼓励基层就业等方式,全力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利用就业援助、职业培训等措施,强化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及灵活就业群体就业保障。截至9月底,已帮扶重点群体7632人,困难人群和失业人群再就业共计4968人。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强化就业优先的行动纲领,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让人民群众饭碗更稳、钱袋更鼓。”朱晓琳表示,我市就业部门将继续加强困难群体兜底托底安置和就业帮扶,健全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完善就业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全市劳动者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