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扩大)会议上强调 打一仗进一步 坚决执行防控措施不走偏不动摇

2022-11-22 23:58:4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巧颖 摄影 包康轩

  11月22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省、金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复盘我市“11·13”疫情和“11·20”疫情,并对我市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楼琅坚强调,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更不是放开和“躺平”。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优化策略,打一仗进一步,坚决执行防控措施不走偏、不动摇,以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方宪文,市委副书记潘国东等在主会场参加。

  会议全面复盘了“11·13”疫情和“11·20”疫情,对疫情处置的经验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存在的短板。

  会上,楼琅坚结合我市实际,从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落细内防反弹举措、快速处置突发疫情、强化医疗救治保障等四方面,对国家“二十条”和省、金华市有关政策举措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细致地解读。

  就做好我市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楼琅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不动摇,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以最坚决态度、最果断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决从严抓好“外防输入”,严格落实省外来东返东人员“一扫二问三查”“落地检”“三天三检三不”等措施,对风险人员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做到高速出口查验从严从紧、“三天三检三不”落实到位、数据核查及时有效。

  楼琅坚强调,要坚决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深化省外人员报备管理;打好“常态化核酸检测+金华防疫码”组合拳,一方面发挥好常态化核酸检测“探头”作用,另一方面切实强化公共场所“一扫三查”,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同时全力推动“无疫单元”创建。

  楼琅坚强调,要坚决落实落细服务保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方案,统筹人员力量,加强物资保障,有力有序推进防控措施优化调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政策宣讲解读力度,强化“三情”联动,有序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提升一线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决防止和避免防控不力和防控过度;加强对接受治疗人员、隔离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等的关心关爱。

  会议在各镇乡街道、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