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马宅镇调研时强调 努力实现文旅兴镇和全域美丽双提升

2022-11-22 22:34:0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1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队赴马宅镇调研。他强调,马宅镇要坚定“文旅兴镇、强镇富民”的发展定位,更加主动融入横店影视生态圈、产业链,更大力度优化镇域环境风貌,在文旅兴镇和全域美丽上实现新提升。

  张伟钢、陈远京等领导参加调研。

  楼琅坚一行在东阳市华阳建材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情况

  楼琅坚一行首先来到市华阳建材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情况。市华阳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预拌混凝土企业,年生产力可达60万立方米。楼琅坚实地察看了生产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抓发展,同时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楼琅坚一行在马宅镇上金堂工业区块调研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工作

  在上金堂工业区块,楼琅坚详细了解了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工作情况。今年以来,马宅镇全力开展低效工业用地整治,为优化产业结构腾发展空间。楼琅坚要求马宅镇在进一步做好低效工业用地整治的同时,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积蓄发展新动能。

  楼琅坚一行在马宅镇和协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在和协村上塘自然村,楼琅坚一行察看了村容村貌,了解药材种植、驿站文化传承等情况。走在村内,美丽庭院、精致小品不时可见。楼琅坚对和协村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表示肯定,希望该村发挥毗邻横店的区位优势,积极承接横店影视文化产业溢出效应,并进一步打好药材种植“特色牌”,拓宽村民致富路。

  汇报会上,马宅镇负责人汇报了今年工作开展情况、明年工作思路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与会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对相关问题予以回应。

  楼琅坚对马宅镇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马宅镇保障重点工程有力,积极谋划工业转型,基层治理扎实有效。

  楼琅坚强调,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马宅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个伟大目标上来。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楼琅坚强调,要坚决有力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交通卡口“一扫三查”和“穿透式”询问,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扎实推进“无疫单元”创建,全力守好“小门”。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深挖整合红色资源、山水自然资源和古建人文资源等加快做大文旅产业,对内挖潜和对外招引并举,加快推动工业提质增效。要持之以恒优化镇村环境,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快城镇品质提升,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领导力、统筹力,班子成员带头作表率,持续加强村级组织建设,优化作风,齐心协力打开工作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