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3 19:31:18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11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楼琅坚来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旭萍,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和专家宣讲团成员代表,“东阳马生”骨干宣讲员代表,“东阳好人”、道德模范、志愿者代表和市委宣传部其他班子成员等参加。

  围坐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庭院,大家首先聆听了道情宣讲《二十大精神牢记心》。随后,五位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楼琅坚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围绕伟大变革、伟大思想、伟大道路、伟大工程、伟大精神五个关键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阐释。

  楼琅坚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不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学习好、运用好“六个坚持”,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坚定地用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满怀信心、满怀激情、满怀斗志,在民族复兴不可逆转的大潮中走在前列,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多做贡献。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持把自我革命引向深入,努力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更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斗争精神、钉钉子精神等,实干争先、大干快上,加快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

  “说者千钧力,闻者始动衷。”楼琅坚强调,宣传战线工作人员,宣讲团代表,“东阳好人”、道德模范、志愿者代表,都是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力量。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抓好宣讲宣传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传达到基层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要创新方式载体,密切联系实际,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开展宣讲,努力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市委宣讲团成员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两确保、三突破、六更高”目标相结合,围绕产业提升、城市建设、共同富裕等主题做好宣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专家宣讲团要多用事实数据、具体案例,把理论知识讲清讲透,让精神内涵变得通俗易懂。“东阳马生”特色宣讲团要通过开展面向基层的微宣讲活动,用好道情、电影党课、情景剧等特色资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要多讲身边事,增强宣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学校教师作为传道者要明道、信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线上线下宣传一体推进,形成集学习宣传、正面展示、舆论引导于一体的宣传矩阵,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宣讲结束后,楼琅坚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工作调研。他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要发挥好基层阵地平台作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态化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在基层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