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杨淑珍: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2022-11-24 16:25:29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朱凯迪

  人物简介:杨淑珍,横店影视城梦外滩度假区副总经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作为一名有着20余年从业经验的资深文旅人,杨淑珍对这句话感触颇深。

  杨淑珍说,横店集团从1996年为拍摄《鸦片战争》而建造广州街起步,27年来建成了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明清宫苑、圆明新园等30多个影视拍摄基地,以影视为表、旅游为里、文化为魂的理念做好、做大、做强影视文旅产业。“我从1997年入职以来,不仅见证了横店文旅产业发展,还很荣幸地参与其中。”

  “梦外滩度假区是横店影视城加强文旅融合探索出的新成果,实现了从影视主题的传统观光型旅游目的地向复合型影视体验文旅综合体的转变,已经成为横店的新名片。”杨淑珍说,梦外滩今年1月试行金华地区开放式经营模式,出台了针对金华市民免票入园的惠民政策,近1年时间已取得初步成效。

  2023年,梦外滩度假区将以打造主客共享的浙中开放式文旅休闲街区和国内一流的影视主题公园为目标,在做好现有项目优化升级外,重点打造2个亲子乐园和3条特色街区。

  “我们将通过不断丰富景区业态,做到有节过节、无节造节,举办市民喜闻乐见且具有文化内涵的活动,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杨淑珍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