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全市清廉东阳建设推进会上强调:全域全面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

2022-11-26 10:26:06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巧颖 摄影 包康轩


  11月25日上午,全市清廉东阳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楼琅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清廉浙江、清廉金华建设推进会的各项部署要求,以更高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全域全面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文化清润、智治清新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方宪文等参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国东主持。

  会上,市教育局、市卫健局、湖溪镇、义东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虎鹿镇葛宅村主要负责人围绕清廉建设作交流发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2家新拓展清廉单元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楼琅坚指出,过去五年,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清廉东阳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要清醒认识到,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切实增强推进清廉东阳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体而言,要深刻领会压实“两个责任”是清廉建设的关键;深刻领会规范权力运行是清廉建设的核心;深刻领会打造清廉单元是清廉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刻领会融入治理体系是清廉建设的落脚点;深刻领会涵养廉洁文化是清廉建设的基础;深刻领会突出实效是清廉建设的生命力。

  楼琅坚强调,要通过五年时间努力,深入实施政治建设统领提升、清廉单元扩面提质、新时代“后陈经验”迭代深化、“数字监督”牵引驱动、“廉韵东阳”品牌传播等“五大工程”,推动“四风”和腐败问题增量、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腐败问题增量、检举控告量“三个明显下降”,基层基础全面夯实,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清廉东阳建设持续深化。

  楼琅坚强调,工作目标上,要始终坚持融入中心大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基层导向,始终坚持系统化推进;工作内容上,重点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全域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营造良好基层政治生态,迭代升级清廉单元建设,切实强化数字赋能,大力弘扬清廉文化;工作方法上,要完善党建统领推进机制、民情通达反馈机制、成果提炼推广机制、监督推动机制和科学量化机制,努力打造更多清廉建设标志性成果,切实提升清廉东阳建设工作质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扎实有效的保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