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十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暨第二轮村社巡察工作启动 楼琅坚讲话

2022-11-26 10:25:09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11月25日下午,十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暨第二轮村(社区)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回顾分析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对市委第三轮巡察暨第二轮村(社区)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书记楼琅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主持,朱志杰、方宪文、潘国东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市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第二轮村(社区)巡察组组长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根据工作安排,本轮巡察成立6个市委巡察组和18个市委村(社区)巡察组,对6个单位和69个村(社区)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

  楼琅坚在作动员部署讲话时,深刻剖析了市委第二轮巡察发现的问题。他指出,要强化整改责任意识,立行立改;要举一反三,坚决补齐短板漏洞,扎紧制度笼子。

  楼琅坚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具体要求。我们要对照使命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做到守正创新,奋力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守政治定位,在巩固深化政治巡察上有新作为,督促各级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省市发展方略,为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人民至上,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上有新成果,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否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是否主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重点整治对群众合理诉求和反映强烈问题无动于衷、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问题。要深化巡察整改,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上有新成效,紧抓整改主体责任“牛鼻子”,健全巡后整改监督协同机制,让考核机制真正“长牙带电”,加大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等情形的追责问责力度。

  围绕巡察监督实效,楼琅坚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对机关部门、国有企业、村(社区)的巡察,要聚焦巡察监督重点,深入查找问题。被巡察单位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端正态度接受监督,统一思想认真整改。各巡察组要严守职责边界,强化程序意识,严明纪律作风,把依规依纪依法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黄胜可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不断深化对政治巡察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各市委巡察组要迅速进入状态,提升巡察质效。全体巡察干部要强化纪律作风,规范工作秩序,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确保巡察任务按期完成。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