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注重统筹 强化责任 常态长效抓创建 黄胜可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11-25 20:49:14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云

  11月25日清晨,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到江北街道部分区块,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旭萍参加。

  黄胜可一行在凤凰社区上王区块实地检查。

  黄胜可一行首先来到凤凰社区上王区块,深入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实地检查创建工作。上王区块夜间市场人气旺盛,但因日常管理不到位,存在电动车乱拉线充电、杂物乱堆放、广告乱张贴、赤膊墙等问题,同时不少居民家中安装着外凸式防盗窗,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黄胜可要求属地和责任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问题尽快整改;加强整体规划,制定统一规范标准,疏堵结合、精细管理,留住烟火气的同时,守住文明秩序;要下定决心,强化统筹,加快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开展外凸防盗窗专项整治行动,改善居住条件,提升生活品质;要全面落实农贸市场各项防控要求,守住市场安全防线。

  黄胜可一行在临江社区西范区块实地检查。

  随后,黄胜可一行来到临江社区西范区块。该区块是新拆建区块,外来人口多,日常管理难度大。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人多车多秩序较乱的问题,他们计划将闲置地块辟为停车场地,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难题,其他创建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黄胜可仔细察看区块停车、道路保洁等情况,要求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创建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分片包岗原则,落实责任,尽快补齐工作短板。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