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实干争先 加快高质量发展 黄胜可赴财政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9 09:28:22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云

  11月28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到市财政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东阳实际,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抢抓机遇、实干争先,加快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

  黄胜可从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新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蓝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赛道”、“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答案”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阐释,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推动相关部署落地的打算。黄胜可说,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东阳将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强化科教人才支撑、深化区域开放合作、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全面提升治理效能。

  黄胜可充分肯定了市财政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财政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学细悟、真信笃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财政作用。要推动财政收支平衡,坚持开源节流,多谋划增收渠道,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持续压减非急需、非重点、非刚性支出;要助力经济稳进提质,不断迭代完善稳增长政策体系,为明年的稳增长特别是一季度开门红打好基础;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全力保障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投入,创新公共服务市场化供给机制,着力缩小“三大差距”;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以加快构建现代财政制度为主线,扎实推进财政重点领域改革创新;要切实防范财政风险,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兜牢“三保”底线、防范社保基金风险,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要打造忠诚廉洁财政,始终把忠诚放在首位,树牢“财为政服务”理念,建设清廉机关。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