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赵永良:金融助力,让农业更强

2022-11-29 14:06:2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记者 孙新萍

  人物简介:赵永良,巍山镇种粮大户,从事农业生产20多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赵永良对这句话感触颇深。他说:“有了完善的金融服务,给我们增强了信心和干劲,我们要共同努力,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

  赵永良曾从事汽车维修6年,2000年,他看准未来农业发展前景,于是放弃汽车修理行业,改为与土地打交道,并渐渐走上正轨。赵永良种粮从小规模开始逐步发展壮大,种植面积从最初的20余亩发展到最多时的900多亩,面积在增加、设施在完善、经营在扩大,这一过程中,时常会遇到资金一时周转不过来的困局,东阳农商银行利用他们的专业和相关举措在第一时间解困。赵永良说:“我常会去找他们,他们也会时不时主动上门了解,为我解决资金难题。因此,一来一去,大家都成熟人了。”

  赵永良是研究型、学习型种粮大户,发展思维与时俱进。他较早就主动推进农业设施化、机械化,从最初的育秧设施化、机械化,自制育秧中心开始,到现在种粮从育秧、播种、统防统治、收割、烘干、加工、仓储等一条龙生产全部实现“机器换人”,效能大大提高,还吸引了金华市(农业)两区现场会在他的农场举行。他说:“以前种田,种收时节要用不少人力。现在一台机器一个人就能搞定,不仅省工,而且速度也快。”

  赵永良利用学习所得,2019年利用冬闲地试种一亩食用菌,收入可观,稻谷收割后的桔杆又得到充分利用。今年计划种9亩食用菌。他说,食用菌市场不用愁,自己还将琢磨下去,实现冬闲地不闲,带领大家在粮田里实现更大效益。他已经从单一水稻种植,发展到油菜、食用菌、中草药种植等,冬闲不闲。

  今年,赵永良种粮面积600多亩,单季稻前段时间收割完,又播种下100多亩油菜……他说:“最近我也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农业的内容不少,随着深入理解,我对未来农业发展有了更足的信心,也有了更多的想法和谋划。”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