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巍山学习贯彻走心走“新”

2022-11-29 16:10:2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孙新萍 通讯员 吴浩杰

  25日午时,在巍山镇政府三楼廉政图书角,镇干部周枫皓、赵倩雯、赵湘伟、程姝茜等趁午休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探讨交流。不仅如此,他们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把自己所学、所悟及与村民有共鸣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宣讲。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和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巍山镇党委书记马宗强已先后向全体镇干部、全镇村社主要干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全镇掀起高质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加深理解、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巍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全镇30个行政村(社区)和各学校、企业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15日,仙学塘村党员身穿红马甲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村党支部书记应忠良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回顾了仙学塘村这五年的发展和变化,大家满怀信心,对未来充满期待。15日主题党日活动上,东方红村为党员们布置了一道作业:写一份这三年来自己在防疫、联系农户等方面的工作总结,于12月主题党日活动时张榜公布。村党支部书记朱益群说,党员要有使命担当,将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巍山镇还成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北麓宣讲团,由镇年轻干部、村干部、退休教师十余人组成,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覆盖。宣讲团成员、环峰村王坑自然村党务负责人吴云平从二十大报告中总结提炼出与乡村建设相关的内容,以村干部视角,结合村庄近年来发展情况,分析村庄现状,并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开展宣讲,“群众关心‘粮食和蔬菜’,我们就讲‘乡村振兴’;群众关心‘诗和远方’,我们就讲‘文化自信’。”他说,作为村干部,有义务当好“宣传员”,让全村人民知道国家未来发展方向,并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带动村民致富、村集体增收,让村庄得到更好发展。北麓宣讲团还将通过茶话会、田间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同时,巍山镇各村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常态化开展活动,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调研,为明年工作做好谋划,助力巍山更好地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