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全市人大干部读书会上强调:强化使命担当 主动服务发展大局

2022-11-29 16:54:51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杜思远 摄影 包康轩

  11月27日至29日,全市人大干部读书会举行。市委书记楼琅坚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聚焦中心工作,聚焦民生关切,聚焦公平公正,忠诚履职、依法履职、创新履职,不断提升人大工作对全市发展大局的贡献度。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副主任赵跃亮、楼美姣、楼国民、赵晓珍、许克宁、俞益钟等参加读书会。

  楼琅坚充分肯定了今年换届以来全市人大工作。他指出,市人大服务大局同心同向,服务民生扎实有效,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各方面工作可圈可点。

  围绕综合交通、平台建设、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楼琅坚向与会人员阐述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目标任务。他强调,当前东阳正处在爬坡过坎、奋进赶超的关键时期,全体人大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积极奋发有为,在实现目标任务的过程中充分展现人大干部的风采。

  楼琅坚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部署要求,深刻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内涵,深刻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中国道路四个重要原则,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中心工作、民生关切、公平公正精准发力,忠诚履职、依法履职、创新履职,更加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不断提升人大工作对全市发展大局的贡献度。要坚守为民情怀,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丰富拓展基层民主实践,扎实做好基层人大工作,把关注民生、反映民意、维护民利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地见效。要坚持与时俱进,增强活力,建强队伍,抓实作风,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朱志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人大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奋力助推发展大局,有效回应民生关切,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致力打造崭新名片,用实干收获了工作新业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全市人大要更好地实行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更好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更好地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更好地聚焦人大主责主业,接续谱写履职新篇章。

  全市人大干部读书会期间,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全面把握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解读、基层单元建设等主题讲座。各镇乡街道、经济开发区人大,市人大各专委、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情况和2023年度工作思路谋划情况。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