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以二十大精神指导打造“文旅中心宜居吴宁”——访吴宁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启晓

2022-11-30 10:52:3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编者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近期,市融媒体中心邀请我市重点部门单位和镇乡街道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市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系列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悟、话举措、抓落实,并于今起推出《实干争先谱新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访谈》专栏,刊发访谈内容。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吴宁街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按照全市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宣讲辅导、研讨交流等活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主动性、积极性;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吴宁落地生根发芽结果。

  2023年,我们将持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对标对表市委十六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文旅中心、宜居吴宁”的发展定位,坚定信心、科学谋划、精准发力,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聚力转型提质,全力推进吴宁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挖掘卢宅文化内涵,推动文旅商贸创新发展;积极开展建筑业招商,争取商贸、楼宇经济项目落地建设;清理整治低效工业用地,加快东部区块开发利用;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企业数字化改革,强抓企业培育提质、转型升级。

  二是加快更新提升,全力擦亮吴宁宜居乐业环境。稳步推进城市更新。拉开东部区块“四纵五横”框架,加快荷塘和东七里安置区块建设;谋划金泽巷小区城市更新50亿元专项债项目。精心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博士大桥等多个交通项目建设,实施江滨景观带改造,完成吴宁派出所迁建等6个项目征地及政策处理工作;做好蒋桥头等3个未来社区建设。加强公共服务优质共享,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民参与,不断提高市民文明意识和文明程度;持续提升小区创建水平,重点整治最差小区、背街小巷。继续做好入户宣传、十佳文明小区创建等工作,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

  三是深化除险保安,全力夯实吴宁共同富裕基石。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落细内防反弹举措,落实核酸检测、“清村扫楼”、无疫社区创建、公共场所“一扫三查”等防控举措;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深化“平安东阳”建设。更加重视法治建设,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主动作为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锻造新时代吴宁铁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干部工作作风和干事创业实效;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实干担当、能征善战的铁军队伍,为我市勇当“两个先行”排头兵贡献吴宁力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