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在教育现代化道路上走在前开新局——访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强

2022-12-03 10:10:14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战略意义概括为“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打造人人向往、人民满意教育高地”这一历史使命,市教育系统责无旁贷。

  首先,要在深化自我革命、强化作风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铁的纪律抓好“少数人”作风建设,继续严格执行“禁酒令”,每月开好“校长大学堂”,每季度开好党风廉政建设例会,以校为家,潜心育人,努力锻造“讲政治、勤学习、重团结、强服务、肯干事、守底线”的班主任、骨干教师、校长三支队伍。

  其次,要在深化内涵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方面发力。以创建省现代化学校、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为载体,站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场,提升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确保高考质量、教育满意度、教育现代化指数等各项核心指标领跑金华各县市区。

  第三,要在加快变革突破、增创竞争优势上持续发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中深化教育数字化改革,依托“两个国家级、两个省级”试点实验区,深化入学入园报名、未来学校项目、校食安“三大应用”,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全面赋能教育综合改革发展的新格局。

  最后,要在促进均衡发展、推进共同富裕上持续发力。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推进横店高中、吴宁七小等35个实施类项目,谋划白云八小、东阳技校扩建等22个前期项目。推动“双减”工作,完善课后服务制度,推进中小学、幼儿园集团化办学,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教育系统将锚定目标,拼搏进取,为我市奋力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更大的教育力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