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力打造品质江北科创新城——访江北街道党工委书记朱王件

2022-12-05 13:21:2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今年以来,江北街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锚定“品质江北、科创新城”目标定位,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实干争先、大干快上,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江北街道将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领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强化党建统领,持续筑牢红色根基。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总抓手,大力开展红色细胞培优、擂台比武等活动,全面推动组织变革、系统重塑,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快推进现代社区建设,深化网格治理模式,打造金华市级融合型单元治理示范社区。持续开展党员“整治立规创优”行动,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新时代干部队伍。

  二是聚焦能级提升,持续推动城市风貌蝶变跃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补齐城市短板。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统筹实施城市“微更新”、公共设施“微改造”,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持续美化城市界面;同时做大做强商贸服务业,围绕江北之芯、广厦大学、猴塘文化公园、总部中心,加快引育一批酒店、商场、金融、科创等高端业态和总部经济,谋划打造江北商贸综合体。持续推进17个“共富小区”、2个“未来社区”和2个城市风貌样板区创建,争创省级“未来社区”示范中心。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扩中”“提低”共富大行动,以打造共同富裕“6个板块”“30个小区”为目标,选取一批基础设施优、干群创建意识强的小区,分批次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加快保障市公共卫生中心、市红会医院、市科技城、江北三中、人才公寓等市级重点工程项目落地,全面满足居民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努力构建现代立体化的交通网络,加快建设金甬铁路、义东高速、351国道等一批市域交通路网,不断推动区域融合发展,扩大城市影响力。

  盛会凝聚人心,蓝图催人奋进。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担当、奋勇实干争先,为全市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江北力量、彰显江北担当。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