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以“4333”工作为抓手争当“四个示范”——访六石街道党工委书记厉炼锦

2022-12-09 09:50:42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实干争先谱新篇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访谈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六石街道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4333”工作为抓手,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全力打造“工业新城、城市新区”,努力争当“四个示范”。

  一是以四大项目建设为牵引,争当东阳高质量发展示范。加快推进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石马潭水库枢纽工程、东阳国际公铁物流园四大项目建设,2023年计划实施“百千万”工程,即百户农房征迁、千亩土地征收和万亩土地流转,全力保障四大项目建设的无障碍施工。

  二是以三大基础设施建设为核心,争当品质新城示范。全力推进拆迁安置区、集镇有机更新、城市路网扩容三大基础设施建设,依托六石“三溪一塘”绿色元素,坚持规划引领,打造“人人向往”的高品质安置区,有序推进六石集镇改造;抓住北五路双层高架、甬金高速拓宽、甬金高速六石互通增设、环城东路等多条交通大动脉实施建设的契机,构筑内畅外联的交通路网,提升城市能级。

  三是以三大行动为抓手,争当乡村共富示范。开展全域美丽攻坚、共富乡村联建、共富项目招商三大行动,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共享田园建设等工作“组合拳”,巩固美丽生态颜值;打造以北后周、横塘、金鸡、石马等村为中心的未来乡村共富示范带,破解留用地开发难题,增强共富造血功能;加大农文旅项目招商力度,积极探索与国有企业联建合作模式,提升乡村发展潜力。

  四是以三项举措为保障,争当干事创业示范。以党建引领、干部晒拼、风气净化三项举措推动六石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夯实党建网格,建好战斗堡垒,引领推动干事创业;进一步完善深化干部的晒拼机制,营造拼争抢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大力度优化风气,净化村风民风,争创一流的投资创业环境。

  六石街道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强化“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全面担起非常之责,下足非常之功,干好非常之事,以“事争一流,实干争先”的精神状态,走好六石发展路、共富路、幸福路。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